close

img1392273560452     

001.jpg  

S 邊工作邊旅行,說走就走。(日本滑雪之旅) - day1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人的經驗是經驗,自己的經驗才是真正的經驗。

那麼多的故事,那麼多的突破與發展,我想我只是固執的想證明..那些你們認為困難重重的事情,

真的有那麼困難?那些你們認為做不到的事情,真的有那麼難得達成?有些事情不是有錢就可以做得到。
這是我想證明的事情,有些事情不是需要一直計畫才去做,這也是我想證明的事情。

 

一切從簡單開始做起..

踏上旅程的第一步,就是不要想‧太‧多

12點,桃園客運,往桃園機場方向,簡單的行李,加上一條鬆緊帶在行李箱上,就這樣出發了。

而鬆緊帶的目的,原則上就是手邊要是有什麼東西,就可以馬上夾住的用意。

從決定到日本滑雪到現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決定時間雖然短,但要克服的問題也一一解決了。   

 

未命名 -1  

 

像是長野縣白馬村的訂房用Agoda ( http://www.agoda.com/zh-tw ) 就可以處理,線上刷卡一次搞定。

輸入您要入境的國家地點,就會跑出附近的飯店,跟著程序步驟操作,所有填寫皆英文,填寫完畢後輸入卡號,會出現訂房編號,

收到mail通知訂房成功就算完成作業.....

 

0017.jpg  

提早三小時到機場,為了就是找一個"安靜"的工作環境處理公事。

 

0012.jpg   

 

機票在下午三點才開放領取,一點到機場,在桃園機場走走看看,看看會不會發生什麼新鮮事?

機場還是機場,果然很嚴謹,還是一如往常一樣安安靜靜,人來人往的人不多,因為今天是非假日。

拖著行李,開始尋找"香草航空",沒錯,是廉價航空,機票能省則省,位子窄一點沒關係,

畢竟飛日本的時間短,還可以忍耐,要是長途旅行,會考慮坐其他班機。 

兌換完日幣後,慢慢從第12後櫃台走向1號櫃台.....確認香草航空在1號櫃台後,就到附近用餐。

 

0013.jpg0014.jpg  

 

好的環境可以幫助思考

經過多次嘗試,不斷變更環境可以刺激大腦運作

在星巴克點了五穀麵包與抹茶牛奶後,開始坐下來作業。星巴克牆上畫滿了世界各地的簽名,(畫面中第二張是五穀麵包掉落的籽)

詢問過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原本就有的,不是店員自己畫的~

 

0015.jpg  

 

拿出"哈佛商業評論"的筆記本,我試著開始設計LOGO草圖,果然,安靜的環境可以幫助思考,

機場透進來的陽光一道一到的打在大理石上。我開始進入自己的世界思考,表情也慢慢嚴肅起來....

一筆一畫畫著草圖,我知道每一筆對我來來說都非常重要,因為這攸關整體企業的形象設計,

即使從很小很小的地方開始(LOGO設計),那要放慢速度,好好用心去畫。

 

唯有在畫草圖的時候,才會放慢速度,平常作業速度太過急速,容易讓人分心。

 

0019.jpg  

 

用完餐之後,整理好東西,走向附近的書店買了一本書-猶太人生意經,猶太人經商的頭腦世界眾所皆知,

所以也來拜讀一下,看看能吸收到什麼新知。

坐在星巴克旁的沙發上,看著書內的箇中技巧與方法,發現猶太人的經商都以聖經為主,但有時也會鑽法律漏洞。

非常幸運的選到"7"的座位。

 

0016.jpg  

 

旅途中的小樂趣

休息時間信手拈來小玩物

約看了一小時後,闔上書,走往伯朗咖啡喝喝看其他的"抹茶牛奶"滋味.....

因為時間夠長,所以用吸管的紙做了一隻泡澡的小貓,泡在抹茶牛奶裡...好自在...

 

打開"哈佛商業評論"的筆記本,繼續思考草圖該如何畫....

畫著畫著打了個哈欠,索性在桌子趴了一下,約半小時時間,起床繼續畫,因為我還是得完成我的工作。

 

這是我邊旅行邊工作的方式,通常都是找1.2小時空檔時間作業,其他時間會隨處走走逛逛...

 

00110.jpg 00111.jpg   

 

下午五點上飛機,窗外夕陽很美,拍了好幾張滿足的照片之後,便開始小睡一會兒....

 

00112.jpg  

 

空少臉臭臭但很熱心的示範逃生設備~

 

00113.jpg 00114.jpg  

成田機場大廳位子。

 

00116.jpg

成田機場右側出口。

 

00117.jpg  

 

約2個小時半到日本"成田機場",走出機場後,冰冷的空氣迎面而來...

 

00118.jpg

客運檢查口。

 

00119.jpg

路邊的太極藝術。

 

00120.jpg

路過的電話亭與飲料自動販賣機。

 

00121.jpg  

 

空無一人的路上步行

日本的冷空氣讓人在深夜中依然保持清醒

打開手機漫遊,用google搜尋附近的飯店,剛好步行15分鐘內有個飯店-東橫INN....

晚上10點在成田機場附近走動,一個人都沒有,快步走到東橫飯店後,跟櫃台小姐比手畫腳後,他用流利的日文跟我說明一大堆注意事項後,

我還是聽不懂,剛好旁邊有個會說中文跟日文的男生,他跟我指指我的右手邊,示意要我跟他求救,其實不用~我只是要知道多少錢一晚,

我用手機畫出了一個人一晚的圖案,最後小姐終於看懂,用計算機打出金額給我看,我才知道1600台幣入住一晚。

 

00122.jpg  

 

開了房門後,發現房間挺大的,果然適合"商務人士",打開電視,開始注意日本的天氣...

日本電視廣告很吸引人,比起台灣廣告"乾淨"多了,這樣的純粹與靜白的畫面設計可以放在電視播放,真是讓視覺舒服又自在。

 

00124.jpg 00125.jpg  

 

放上自己設計的公仔,拍了幾張後把有趣的照片放上來分享。

 

00123.jpg  

 

實在好運氣

開窗就可以看見成田機場

習慣讓房間通風的我,窗戶開了小洞,遠望可以看見機場,透風過後的房間舒服許多....

 

房間大的有點嚇人,一個人住實在可惜,本想多做點工作,但看看時間有點晚快接近12點,還是早早休息。

 

這次第一次到長野縣白馬村滑雪,出發前查了許多資料,包含住宿交通工具以及銀行匯率兌換多少日幣等等...

最後最後,提醒自己該準備的東西不外乎就是...

行動電源、申辦漫遊方案、google地圖、手機繪圖APP、訂房代號與備份、耐走鞋一雙、

軟墊拖鞋(很重要,一般飯店都會準備,但自己穿習慣的還是比較好)、衣服...準備三套,其他可以當地買。

重要的是....筆、白紙(對我而言是必須的),因為旅途中很需要用到。

 

隨時隨地拍照記錄自己的行程也很重要,因為回國後想挑照片分享才有多重選擇。 

img1392274040457  

 

一天中的反省

慢慢累積的成功因子

躺在床上,想著這短短幾小時發生的事情.....

人生,有太多事情可以分享,那些平凡的事情,從不同的人的口中說出來後,就特別好聽....那些我們不在意的事情,經過別人包裝後,就特別有趣。

好習慣,先從旁邊的人開始說起吧...

身邊一個討厭的人,相處久了,就變得不討厭了。
身邊一個喜歡的人,相處久了,就變得不喜歡了。

有些時候有些人,還真不知自己要的是什麼...偏偏有些人可以理直氣壯說自己不在意,假裝過著開心快樂的生活,便說自己很快樂,會生活。

有沒有一首歌,或是一句話,輕輕點開,就讓你輕易落淚?
有沒有一件事,湧上心頭,非得讓眼淚落得稀哩嘩啦才痛快?

生活...有很多變化,這週說這東西喜歡,下週可能改變心意。
後來才發現,我會念舊的東西,都是特別有故事,有情感的,有溫度的...

這代表什麼~那代表什麼~不會隨著環境的改變就捨棄,因為看到的時候,
還是可以想起當初為什麼堅持...

我們被社會的洪流迫使成長與前進,逼得自己的非得改變習慣不可...

想想十年前,我們手機還不能上網的時候,那樣熱絡與真誠的情感特別珍貴。
現在手機上網的新功能,對於情感的層面一再被稀釋,靠著社群媒體的保護下,我們可以不用真感情,可以躲在背後觀察彼此,可以哭完淚水,

狀態還表示自己很開心?有時候文字的情緒是當下的情緒,結束之後又是另一個開始...

我們仰賴著網路呼吸過生活...我們也停止對彼此的關心與注視..

當你發現電影裡的人物很少在用手機時,你會知道,他們想呈現給觀眾的到底是什麼?他們不會一直在電影中滑動手機演給你們看,

他們會真真切切把表情與情緒表現出來~因為,觀眾想知道,劇情到底在演什麼!!

同理可證,現實生活中,你的朋友、家人、同學,也多麼渴望知道你在想什麼?需要什麼?而不單單只是在手機裡面按讚,或是留幾句鼓勵的話...

現在開始,我選擇放開手機、網路,繼續我的旅行.....

 

 img1392274040457-2  

img1392274040457-3   

 

我已經在夢想的路上了...那你呢?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