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690157-2602266955  

 S  健人就是腳勤。(上野恩賜公園) - day2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002   

希望有那麼一天,生活的空間不再有界線。我躺在你懷中,視野彷彿沒有盡頭。

輕鬆談天,做著白日夢。在樹林間輕鬆呼吸,這是生活....

  

AM7:35眺望"成田機場"乍現的陽光,感覺一切都好。

整理行李,退房(AM8:00)

 

0022

東橫INN門口出來,眼前的景致真的很美很舒服。

 

0023  

告別東橫INN,準備離開回首一拍。

 

0026

往成田機場的道路上,乾冷的天氣逼得讓人帶上手套與毛帽。

 

0027 0028

街道乾淨,汽車有禮,吐著口中的白煙,慢慢走向"成田機場"坐地鐵,詢問十分鐘後,才知往"東京特急"車事故,

比手畫腳與簡單的中日英文了解車況後,決定搭自"上野"轉車,美術館與動物園的地方。

 

0029

側高神社-於成田機場附近,眼前走來的西裝上班族用斜眼看我在拍照。

 

00210

成田機場內的地鐵路線圖。

 

00211

左一-成田機場客運檢查口,左二-往京成上野車票。

 

00212

車內向外看的橋上極景。

 

00213

一個人都沒有的車廂。

 

00214    

早晨大步走..

散步的途中,深深體會到日本人文上的差異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好好逛一下上野公園,但也期許自己下次一定要花時間好好地在這裡走走...

因為這裡又寬又廣,要畫畫、要發呆、要散步都很適合,其中幾個寺廟也很想去,並計畫下次來日本有機會能去看看。

 

00215

上野恩賜公園入口。

 

00217 00218

在上野公園,鴿子是不怕人的。

 

00216  

 忍不住自己還是拍了一張。

00219   

 30分鐘後抵達"上野駅",步行往"日目里駅",東京文化會館搭配未開花的樹枝很清爽。乾淨的公園與井然有序的行人格外讓人稱羨,

下課的學生們說著日文從身邊走過,以前看的日劇在這裡活生生上演著....一點也不陌生,也不感到害怕...

 

00220 00221 00222  

古色古香的藝術大學、雕塑精緻的古寺,濃濃藝術氣息的上野,漫步在公園與街道中,期待已久的步行藝術之旅在上野意外初體驗...

 

00256  

手作紙情

日本人的細緻工法實在講究,讓人不得不佩服

接著又不小心被晾在外面的"書籤"所吸引,愛看書的自己挑了幾個準備送朋友的書籤,雖然價格一個台幣要100以上

難得來"上野"就買了~客氣的媽媽幫我找了相同的"大吉招來"書籤,也順便聊了起來,原來雜貨店媽媽曾經到過台灣工作兩次,

親切的聊天下媽媽少算了60元日幣給我,我也用客氣的日文"謝謝"他的優惠。拜別雜貨店媽媽之後,繼續在"上野"閒逛.....

 

00223 00224  

日本的飲料設計不輸給台灣。

 

00258  

乾乾淨淨的上野

這裡真的不適合走很快,除非像我一樣趕時間

上野的街道非假日早上人少,最多出現就是"黑貓宅急便""郵差",還有騎單車的上班族,車輛倒是很少見...拖著行李,

慢慢往六丁目走去,看著手機的google地圖,發現步行還需30分鐘才能到"日目里駅",決定還是先走一下再考慮搭車,

果然逛著逛著,拍著拍著錯過了原本預定的搭車時間....上野太吸引人以至於陶醉其中,走到大城市中才發現時間有點晚,

決定改搭"計程車"直接到"東京駅",上車後又開始比手畫腳給司機看,20分鐘後抵達東京附近,決定下車步行走走看看,感受東京人的節奏....

 

黑西裝、深色套裝似乎是東京人的特色,特別是出來用餐的上班族都是這身打扮,而他們男生的共同特色,都很有型,眉毛也特別""

 

下地鐵後,詢問"路人"長野新幹線怎麼買,用手機寫字、說話樣樣來,終於在跳牌上看懂我的意思,

經服務人員幫助購票後,"不是很順利的"又步行十分鐘找到新幹線....

 

00225  

日本地鐵果然錯綜複雜又有秩序,12:04差點坐到12:08分的新幹線,好習慣是每次都會用簡單的日英文再跟路人確認一遍,

最後兩分鐘提著行李箱飛奔到另一個月台候車.....

 00226  

順利上車後,車上的famliy講道地的中文,感覺又回到台灣的環境,好在45分鐘過後下車,瞬間又拉回日本的環境。

看著窗外的白雪越來越多,快到了夢中的"白馬村",白雪,從興奮到習慣,不匆不忙的下車後,開始找往"白馬"的車輛...

 

00230  

看過地鐵後,發現往白馬村要3個小時,當下決定坐"計程車"過去1個小時半,上車後,又是比手畫腳一番,

司機終於看懂我要去的地方,好習慣,上車後立馬給司機看地圖,但日本司機左看右看還是看不懂,

最後用google地圖導覽,由哪條線到哪條線走,終於在確認後上路。

 

00227 00228  

全程講日文的司機一再跟我確認地址有沒有問題,因為真的很遠,很遠…

這一趟去白馬覽車飯店花了我日圓14200元,因為要趕在太陽下山前過去,晚上找路可能就更不方便。

 

00229 00231

白雪覆蓋大地,慢慢雪洗白馬村。

00232 00233   

一路從小白雪漸漸慢慢到大白雪,司機開著開著,見雪越來越多,自己的手機忍不住拿起來狂拍,一直拍一直拍,

深怕錯過任何美景。因為實在美,也實在多樣與新奇。白馬….是個特別的地方,天空很藍,地很大很廣。還有親切的司機,

然聽不懂日文,但我知道他真的很想幫助我,所以一直跟我確認地址,一直怕走錯地方。

 

00234 00235

藍天與雪白的大地成了強烈的大對比。

00236 00238  

從山脈中乍現的光芒跟花蓮台東的中央山脈很像。

00239 00240 00242  

直到太陽慢慢下山,白雪鋪天蓋地,一望無際的時候,我知道,白馬到了….

google地圖,讓司機看不太懂,也許是因為白雪覆蓋道路,所以google地圖很難分辨直行或是轉彎,直到司機到退盧後

我也決定準備下車,因為計程表上已經跳的日圓14200元,只剩一小段路,決定用步行比較快。

  

當我結算準備下車時,司機攬住我,要我別下車!?

 

司機好心的跑去問附近的司機,白馬纜車飯店在哪,不跳表載我過去,真是好心人!!道別司機後,用破日文再三的跟司機說謝謝再謝謝。

 

00243 00244   

白馬覽車飯店(Hakuba Gondola Hotel)-與各雪場接駁最近的飯店

 4631-4 Happo Hakujyo Ooaza, Hakuba / Happo

用手機確認飯店的建築後…拖著行李到中間的Bar,一位外國女人幫我開門,眼前的外國男人揮手叫我過去,

我開著手機跟他確認房間號碼,他說NONONot here,他用手式要我從門口旁邊繞過去,那裡才是click in 的地方。

 

推門進去後,用英文確認房間號碼,又畫圖又說明的,整排英文的注意事項….最後外國人發現無法跟我溝通,

跑進去叫了一個人出來,開口說了中文,這真是太好了呢!!全程的中文對談讓我大致了解狀況,以及出口還有租借滑雪設備的地方,

確認房間號碼後,拿著行李準備到房間放行李,卻發現一個個看起來像台灣人的女生跑了出來,果然,又是愉快的中文對談,

並且讓對方知道我第一次滑snow boarding,幸運的是對方有教練執照,願意在明天休假的時間教我, 真是幸運。

我等等敲你房門女孩丟下一句話就跑了….

 

00257  

 

推開門,四個床位,很像大學的宿舍,沒有電話,沒有網路。

整理好行李與該用的東西,摳!!!房間的門響了~開門後,教練換了一套衣服站在門口....當他了解我的運動習慣後,

開始說明snow boarding的注意事項,並坐著扶梯的地方打開房門跟我說畫….談話十分鐘後我了解了狀況,

也知道兩小時的鐘點費…就約一約準備跟大家一起吃晚餐。

 

教練回員工客房出來後,又換了一套衣服,在這裡真的要說明一下,女孩子在飯店與出門的打扮真的是很要求。

 

00248  

00245  

 

四個人兩男兩女在門口集合後,步行到要吃飯的地點,十分鐘後在便利商店買了點小東西,全鈣牛奶139日幣,

親切的店員結算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沿路沒有路燈的夜晚,星星布滿天際,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特別清晰美麗...

約十五分鐘後,我們到了部屋吃飯,脫下禦寒的毛帽手套,我們開始點菜,前後了解彼此後,

才知道他們都是澳洲打工認識的朋友,英文程度都滿好的@@日文也是慢慢在學中,教練說,白馬這裡,外國人多,日本人也多,

可以同時學兩種語言,雖然北海道也可以滑雪,但就是只有歐洲人跟澳洲人,比較少日本人….

 

1100元的套餐飯食,還是很傷本,平常它們花的錢應該也很省。

 

00249 00250 00251  

 

晚餐後又步行十分鐘到了超市,看了很多特別的包裝設計,大略分析過後,除了簡單的包裝外,還有圖案的用心選用,

包裝上沒有過多的累贅的圖案與字眼,僅僅放置簡單的文字與說明,讓人看了格外舒服,大量留白是他們的特色,簡單乾淨就是美。

一行人在超商逛來逛去,感覺就像一家人,買買水果,買買絞肉、買買運動飲料等等…..節儉的他們,

慢慢一個銅板一個銅板算。看在眼裡的我,發現外出真的要靠自己,自己在外面生活,就真的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學。

 

00247  

接著到藥妝店買了生活日用品,走走看看,沒有超市來的新鮮­有趣,也比較沒有設計,洗髮精的部分卻超越了台灣的設計,

因為洗髮精的包裝設計大部分源自於日本,所以包裝上也比較講究。

 

一行人輕輕鬆鬆地買完東西,又浩浩蕩蕩的回飯店….

 

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這些人生活的很自然簡樸,很實在的生活與簡單的工作性質,沒有網路的地方,

讓他們更自由自的面對彼此,比起台灣的東部,這裡更具有文化的衝擊與融合,

沒錯!這間飯店是外國人七成與台灣人一成以及日本人兩成的住所,因為有Bar,所以聚集了不少外國人前來訂房。

 

00246    

 

沿路的部屋與餐廳不自覺的讓我用相機不斷地拍照,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對這裡所有的一切與一切都充滿好奇與信心,

因為我相信,我不僅僅來滑雪,而是來對世界有更多一層的認識,對這個國家有更多的理解與敬仰….

 

這些對我而言,比起滑雪會來的重要些,因為我要仔細的看,用力的學,用心的紀錄,這才是我必須要做的….

 

設計就是,用70%視覺感受這個世界,很棒!!

 

道別了大家之後,讓自己沉澱在白馬的世界裡….自己出來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自己洗衣服自己晾乾,

找時間洗澡也要找時間工作,語言不通的地方多了一份寂靜,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看見自己

 

室內外溫度差很多,在室內可以不用穿外套,而在室外毛帽手套一定要戴上,這裡的飯店第一天來像極了迷宮,

外觀是三個獨立的建築構成,裡面往後的地方有連通走廊,可以通往每個房間與餐廳。

內部的設計就是一層樓好幾個隔間的房間,鋪滿了地毯的地方走起路來完全沒聲音。

門把沒有鑰匙孔,只有上方的鑰匙孔,旋轉之後往內推就能打開。

 

飯店房間內很安靜,大夥都去樓下的Bar聊天喝酒,所以每個房間都安安靜靜的,沒有聊天的聲音。

 

洗澡的地方有點像湯屋,一個小池子提供泡溫泉,其他都是蓮蓬頭跟按壓式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B1是餐廳與洗衣服的地方,B2是洗澡與置物櫃。

 

00255  

 

置物櫃的特別之處在開門後,往後看插卡,插卡的地方是透明的,外面看得到,插完卡設定密碼即可上鎖。

 

花點時間打完日記,12點準備就寢....

 

忽然想起兩年前寫的文章....

男人奮鬥很多年之後,終於在事業上有點小小成就,那些曾經劃傷記憶的回憶,依然記憶如新…男人知道,這些都還不夠,

因為…同樣的事情依然可能在未來發生,所以男人還是不斷地努力著…在別人玩樂之時,他工作,在別人工作之時,

他工作…但是男人不笨,他知道要照顧身體,所以他運動…他跑步、籃球,健康飲食,不沾菸酒,男人就是這麼堅持….

 

曾經,男人用文字點醒了自己,讓回憶猶如日記一般被記錄下來…
因為他知道,這些都是他重要的資產,所以他珍惜…
男人對於曾經種種發生的一切終於處之泰然,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這輩子多點美好的回憶不是更好嗎?.......

 

 而現在...很慶幸有自己當初的堅持,才有現在的小小好生活....

 

做了一個夢中夢,夢見跟同學說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同學會大家都有家庭了,

在坐電梯的時候跟兩位同學提起,後來才知道,原來坐電梯也是在作夢…..

 

作怪夢已經習慣,雖然人在異鄉,卻沒有陌生的感覺,安安穩穩的入睡深眠....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