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S  不怕摔就學得快- day3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AM7:40,換完妝洗了臉,往餐廳吃早餐。
餐廳聚集了很多的外國人,桌椅也像極了美式餐廳的感覺。
早餐的內容物吐司、小盒裝的草莓果醬、巧克力醬、麥片、柳橙汁、咖啡、牛奶、簡單的早餐,能吃飽就好。

回到座位後,望著窗外的雪景,想想自己一個人隻身來到日本,沒有緊張感、沒有焦慮感,只有淡淡的靜靜的心跳聲與小小的期待,

不知為何,感覺很多地方都有去過,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也許是做夢夢到吧…

想想今天第一次玩Snow Boarding,正在當下,巧合的遇到了今天要教我的滑Snow Boarding的教練,他詢問過我的狀況之後,

就要我八點半到ski shop門口等他。

推開ski shop的門,講著一口破英文,店員要我左轉右轉後,看到我的鞋子,才跟我確認雪鞋。拿好板子,走到門口與教練會合….。

 

003  

飯店門口景致。

0032

等車時留念照。

00319  

各接駁車時間表。

0033  

原來,有人帶的時候,會很安心,我們走著走著到了搭接駁車的地方,目的地是Sakka,趁著還有十五分鐘的時間,拿起相機開始拍照,

便請教練幫我拍照,也終於有了Snow Boarding整體裝備的照片。

一路上雪景很美,說真的,如果有人帶的話,是很少在記路的,原來是這樣,難怪每次開車副駕駛都說不知道路,原來都只是在享受路過的美景。

 

0034

這裡的白雪景致真的很美。

0035  

Sakka到了,步行到雪場準備開始,教練說教台灣人,都希望嚴格一點,我說好,我可以!!所以我們就到了坡度比較高的地方,

開始學Snow Boarding…..

從穿鞋著開始,一直到保持平衡,一直摔一直摔
先學會煞車吧!!教練說著….之後還是一直摔一直摔,墊腳尖、抬後腳跟就是煞車,剛開始真的很難體會,慢慢的...開始保持平衡可以滑了...

我們在樹林旁邊做了很多練習,教練也耐心的陪我在旁邊看我做動作,景色很美,但我想快點學會,因為我待沒幾天,所以每一天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所以我不斷的摔,爬起來,摔,爬起來,摔,再爬起來…..


教練說我們也是這樣摔過來的,只要不怕摔,就可以學得很快。

 

0036  

0038 0039 00310

非假日來滑雪的人還是不少。

00316

跌坐在雪地上,看著陽光透過樹蔭的樣子。

00317  

這是我第一次學Snow Boarding,也是第一次給教練帶著教,感覺很不一樣,那種看著你成長,一步步帶你上手的過程,

跟我在當家教一步步教學生上手的過程很像,重點是感覺,感覺好就可以學得很快。

但鐘點費的時數也快要到了....剩下五分鐘,我跟教練說,接下來,我可以自己練習了~我們分開玩吧~教練點頭同意。
我開始從下面慢慢走上去練習Snow Boarding,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來來回回的步行花了我很多體力,耗掉很多體力的我,

還是堅持一定要走到的那一頭,也就是出發點。

這一天早上,我重重地摔了又摔,累了,跑到休息站吃點東西,雪板放在外面架上或排列在地上。裡面的溫度果然不太一樣,

是可以把手套跟毛帽摘下來用餐的溫度。多數的外國人在餐廳用餐,所以店內的員工也會英日文幫忙點餐。

 

0037  

一個人用餐,沒有太多的孤寂感,反而全心全意的感受這一切難得的機會,靜靜的,輕輕的,慢慢的喝湯,慢慢的思考消化這一切的東西

不論是文化還是語言,都不斷地衝擊著我的腦袋瓜,以前僅僅透過電腦看過日本的文化與設計,現在可以親身體驗真的很特別,也很舒服。

餐廳內高熱量的食物暫大多數,因為滑雪真的很容易燃燒熱量。親子遊樂場所也在同一間餐廳裡面,小小孩跟小孩就在裡面玩耍。

等身體慢慢回溫後,又開始想滑雪了….

整裝出發,離開餐廳後,拿起雪板又慢慢走向練習的地方,繼續練習….

 

0038  

滑著滑著,教練看到我走過來跟我說,我要回去工作囉~
我說我跟你走吧~今天練習就到這裡好了….

 

00320  

坐車回到飯店後,馬上躺在床上睡覺,睡著睡著,過了一小時有人敲門了~
打開房門,穿著短褲掛著毛巾的教練說,跟你收一下今天的學費….
我睡眼惺忪的給了她之後…繼續睡….

 

兩個小時後,從床上驚醒,精神還不錯,打算去街上走走.... 

 00322

步行五分鐘後,第一間遇到的溫泉會館。

00323

十五分鐘後,居酒屋。

00324

今晚的食物在這裡購買。

00325 00326 00327

這間的2F餐廳景色應該不錯。

00328

00329 00330  

六點,開始尋找可以領錢的ATM,詢問過教練後說在information都可以領,不過因為路不熟,所以先是走去又走回來,再次確認後再走過一次….

直到看到熟悉的i字,我想應該就是教練口中說的ATM,詢問過櫃檯服務人員,就在轉角處,領了兩萬日幣後,心裡頓時安心許多….

這是我的第一天,街上的景色很迷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由自在,雖然有時會迷路,但也是另一種樂趣,這樣的樂趣必須建立在沒有緊張感與焦慮感….

房間也用筆電上網續訂,解決資金缺乏的問題。

 

00320  

語言不通無所謂..

回房後...
翻身過來的女外國人開始滑著她男朋友的手機,用google翻譯跟我說明他們來玩的目的,而我也用google翻譯著我來這裡玩的目的,在這之前,

我們還用A4紙畫圖聊天,他笑哈哈的遞給我看畫的東西,帶點手勢加聲音,說是坐飛機從這個山到這個山過來的~

這一夜依舊很安靜,跟室友用破英文聊天之後哈哈大笑,原來他們來這裡要一個禮拜的時間,真是勤快!!!

 

11點半,室友們都安靜的睡了,只剩我還在工作,只好拿著筆電躡手躡腳往大廳跑,一個人在大廳工作著,望見反射鏡子中的女孩

黑框眼鏡酷似台灣人,等到他跟其他人說話後,才確認是台灣人。樓梯上方雖然反射出他的樣貌,但僅僅只有看到鼻子...

能在異鄉遇見台灣人是很難得的機會,工作十分鐘後...最後決定走上樓想聊聊。我開口第一句話就說:終於遇到會講中文的人了....

 

女孩回答:我是你教練,有差那麼多嗎?呵呵...頭髮放下來還真的差滿多的....教練看了我兩眼,繼續玩自己的手機,

我也慢慢走下樓梯繼續我的工作...尷尬囉~呵呵

這晚上真有趣,戴上毛帽跟穿上雪衣就可以蛻變成另一個人,換上室內衣服與摘掉毛帽又是另一個人,衣服可以改變一個人,形象固然也是~

打了個哈欠,12點半,真的該睡了,台灣時間11點半,又是個早睡的夜晚....

 

所有瘀青疼痛早已拋在腦後....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