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 Run拷貝   

 S  決戰暴風雪- day4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兩天慢慢習慣七點多起床,就台灣的時間是六點多…  

整裝之後,往餐廳吃早餐,碰到Toim,說要到新地方去滑滑,我說我也去,那就八點半在ski shop等,我們步行到候車亭,

發現車著到那個地方要半個小時,Toim當下決定要走過去,我最後決定還是在原本的地方練習….  

004  

0042 0043  

候車時間,又開始狂拍周圍的景色,因為這個地方,我不見得會來第二次,所以我想用力的留下這裡的美好….  

這次…自行坐車,所以我想好好記下沿路是怎麼到Sakka,但….我太天真了….因為…雪景一直在變,我根本記不住….

算了….還是有辦法,最後一天,拿著相機,邊走邊攝影好了。  

 

0044 0045  

 到了Sakka,開始練習昨天的練習,練習了一個小時後,發現爬坡真的很花體力,猶豫了五分鐘,當下決定買票坐纜車上去,就在這個時候,

 

跟日本人比手畫腳,最後派出會說中文的工讀生跟我說明,跟我說制高點的地方可以買票,要我去那邊買..

他說可以免費坐一次上次再滑過去買票,我跟他說,沒關係,我爬一下… 

 

從不斷的碰撞中尋找答案,我想我開始習慣這樣….

不懂就問,不會就學,學會馬上用,這是這幾天的心得… 

 

0046 0047 0048  

買完票後開始挑戰上纜車,坐著覽車上去,第一次下纜車差點沒跌死…管理員揮揮手要我趕快前進,不然太危險。 

 

山上的雪景果然清心宜人,坡度也十分陡峭,往前跨步往下看,很陡,但我卻沒有半點猶豫。開始陡坡的練習,也是一路往下摔,

一直摔,再上去,再摔,再上去,再摔,再摔,再上去… 

 

直到雪開始慢慢下大時…不摔了….

我在暴風雪中找到平衡,沒摔了,一次兩次慢慢的習慣這樣的姿勢與平衡感,最後決定用手機錄影以證明我會滑Snow Boarding,

第一次沒成功,在大雪中用力翻摔,心想完了,手機一定吃不了這麼用力一摔,手機飛了出去,在大雪中被掩埋,我用力四處張望,

立即發現手機的蹤跡,用手套滑滑看,功能一切正常,謝天謝地。 

 

 

第二次成功錄影成功,下滑的速度也調整變慢,慢慢抓到技巧,慢慢調整錄影的角度,中間還是拍了很多風景的照片,

這一切因為下雪的關係,又變得不一樣了!!! 

 

所以我想用拍照留這一切,因為變化很大,來得快,去得也快!! 

 

暴風雪我讓我心裡很平靜,一心一意只想學好Snow Boarding,這天氣雖然來的很突然,對我而言,卻很泰然的平靜接受。

以前僅僅在影片中看見Snow Boarding的各種玩樂技巧,現在可以實地體驗的在現場學習,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0049 00410  

       

 

大雪,遮蔽了視線,在休息區看著外面,風雪越來越大,卻也沒動搖我想繼續滑的心。Snow Boarding有趣到願意去摔,願意去學,

我的飲食習慣是千萬不要吃太飽,因為吃太飽容易想睡覺。這個習慣維持很多年,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做。

 

用晚餐之後我穿上snow  boarding, 繼續在暴風雪中練習。

這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我發現,人願意 嘗試的極限有無線無限大。 

 

由於不了解纜車號碼的高度,坐上了最高級的滑雪坡度。我看著下面60度的雪地,面對第一次學習sonw  boarding 的我而言,

是個非常危險的嚐試。所以當下我決定放棄,等下次更熟悉的時候,我一定挑戰最高級。 

做上纜車下山去,這一路白雪紛飛,我惋惜沒有更多時間可以練習,不過沒關係,只要還有機會,只要還有時間,我還會再一次挑戰。 

我沒有放棄滑雪,也沒有放棄sakka, 我只是為了儲備更多能量,來挑戰更多的極限運動。 

 

00411 00412 00413 00414 00415 00416  

下午三點,雪越下越大,我準備離開這裡,這次練習讓我更熟悉操作snow boarding, 我相信我會愛上這樣的運動。而將來我會嘗試更多的極限運動。

 

回到飯店我躺下當下立刻睡著,兩個小時過後,我醒了,這是我儲備能量的另一種方式。讓身體小休息,可以維持更長的運動時間。

 

我拖下裝備換上運動衣,做完暖身運動後,開始拿出筆電工作,這是我的旅行的方式,也是我工作的方式,邊旅行邊工作。

慶幸自己可以這樣規劃生活,慶幸自己可以這樣管理時間,認真玩樂認真工作,這是我的生活態度。  

洗過澡,跟室友交換資訊後,發現就算語言不通也可以很有趣。反而語言溝通沒問題時,僅僅會在見面打聲招呼,

 

其他的生活話題,就沒有聽他們再談過。只個自作各自的事情,

其他卻沒有聽他們在關心彼此,很可惜,這是我觀察到的現象。

 

可以的話我希望每次的旅行,都可以認識新朋友,交換每個國家的文化與生活習慣,藉此打開眼界,讓自己看更多有趣的事物,

體驗不同的人生,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每個人所希望的。 

 

00422  

 

飯店的夜晚房間很安靜,適合工作也是適合寫日記,我想其他室友應該是在樓下的bar喝酒聊天,

也許對他們而言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而不是帶著工作,但我想說的是這是時間上的自由,也是我可以靜靜的慢慢的看著這一切,

細膩的體感神經,讓我可以體會每個人之中互動的溫度,一點點的動作與音調,都可以構成的一篇動人的故事。 

 

我想這是我最喜歡也是最快樂的旅行,我相信一切都好,

會相信這一切是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細心的紀錄這一切,

用文字用圖片讓更多人發現這些美好,所以我記錄這些事情,相對的,也歡迎你們看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這些事情。

 

窗外的白雪紛飛,我相信旅行不只是旅行,而是用不同的觀點去跟更多人溝通,零下2度,我在sakka的夜晚,

全身瘀青寫著這篇口白日記,沒錯!這是我用手機錄音寫成的文字,因為這樣的方式可以更貼近我的想法,

 

更能體會當時下雪的溫度,更能體會當時說話的語氣,日本夜很美很安靜。

 

雪地裡的夜更美更安靜,我喜歡這樣環境,這樣的方式工作,也喚起了我早睡早起的習慣,空氣很好,是個容易入睡的夜晚...。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