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S  三天重摔,練成snowboarding- day5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20140127_125522  

早上八點半起床,聽見室友開關門的聲音,決定不再賴床起床吃早餐。
星期一的早晨是個大晴天,刺眼的陽光跟新鮮的空氣,感覺非常非常的舒服,一樣的草莓果醬加土司,這三天以來,
都吃同一種早餐,簡單的食物讓我好消化也容易餓得快。
今天一樣想用力練習,坐上接駁車,用腦袋記下接駁車的路程,打算隔天的時候準備沿路拍照攝影。

 

0052    

0053 00540055  

天空很藍,怎麼拍都好看,空氣很好,再什麼冷還是很舒服,雖然如此,但面罩還是需要帶在身上,
冷空氣吹久了依然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日本乾燥的空氣加上有濕度的雪地,剛好變成台灣的潮濕氣候,
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很好,習慣了美麗的雪地之後,今個兒真的要好好的練習,最後一天的練習,
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因為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如果今天沒辦法突破的話,我將來一定會再回來練習。
 

0058  

換上snow boarding 單腳沒固定還是讓我無法保持平衡,重重的摔用力的摔,終於到達搭纜車的地方,
回顧前兩天的練習,抵達終點豪不猶豫的往下滑,起初有點忘記如何滑,最後由身體去感覺,
用身體原本學的記憶,保持平衡開始加速。讓人驚訝的是,我用三天的時間學會snow boarding,
我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學會S turn。


 
 

我很慶幸的是因為我不怕摔,這三天的時間裡,我狠狠的摔用力的摔,摔到讓我有點腦震盪,
甚至神智不清,但我還是不停的練習,因為我知道不斷的跌倒才會學得快,
所以滿是傷痕的我,學會了snow boarding。
 
有趣的是在每次的練習,在樹下的那一群滑雪的人都看在眼裡,每次我滑過他們身邊的,
跌倒又再起來的時候,他們也看都看在眼裡,終於再次我360度旋轉成功,他們鼓掌叫好,謝謝你們,給我再一次爬起來的勇氣。
我不能輸我不能輸給自己,所以我不斷的練習,因為上纜車要$,所以我不想白白浪費這樣的好機會。
 
0059 00510 00512  

當然!拼命的攝影也是我的習慣,我想自私地記錄這美好的一切。


 
 

00516 00517 00519 00520 00521  

拍空景,拍雪板,拍雪地,我想用影像繼續留下眼睛所看見的美好,亮白的雪地,盛藍的天空,
滑雪的愛好者,清新的空氣,讓我有動力不斷不斷的繼續練習,我想我應該可以做到最好,
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不論是滑雪是溝通是攝影,都可以透過不放棄的練習而有可能做到最好。
我沒有紀錄我到底練習了幾次,我只知道在這六個小時的時間裡,我不斷的跌倒又爬起來。
最後一天的練習我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每次滑過雪地我都知道進步一點點,每一次的進步我都非常的珍惜,
 
因為滑雪的機會並不多,也無法常常來這裡,所以我選擇不休息。
 
我大口呼吸空氣,我用力體會今天的好天氣,我想說的是白雪覆蓋的大地真的很美,
我想說的是我能在這裡滑雪真的很幸運,所以特別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美好。
但其實我很累了,腳步也開始沉重起來,甚至開始有點精神恍惚的狀態,
為了練好snow boarding真的有必要那麼拼命嗎?我這樣問自己,但答案很清楚,我想我要!!!
 
因為想要,所以不顧一切的去練習..... 
 
手腳開始慢慢沒力,有時闔眼有時開眼.... 
 
下坡下滑開始越來越急速,甚至好幾次抵達至高點時,馬上就往下滑,知道會摔,
還是想嘗試加速的感覺,越來越快的時候,我幾乎忘記自己曾經摔過,
 
直到一個點翻身摔倒時,才想起疼痛的感覺....
腳腕四周開始慢慢磨破皮...疼痛感也越來越明顯,但也越滑越好,越可以安安心心在下滑的時候欣賞風景。
直到"順其自然"在我身上發生的時候,我想我突破瓶頸了!!!站務人員看到我一次又一次坐纜車的速度在加快,
他也跟我比了大拇指說讚!!我終於可以稍微在上纜車的途中瞇瞇眼小小休息一下,到終點後繼續練習。

 

00522  

snow boarding陪了我這幾天的時間,從陌生到熟悉他,我由衷感激...... 
 
我躺在雪場,雙手張開,靜靜的看著藍天...深呼吸...聽著一個個身邊的人滑過雪地的聲音,清脆響亮。冰冷的大地,累癱的我..... 
 
長野縣白馬村的Sakka,雪很乾淨,風景也很漂亮,到處都有如渡假村的小木屋,看過小紅帽的奶奶家嗎?
就是那個再要加上白雪的覆蓋,冬季的美景真的很漂亮,我步行在上面用力踩著白雪,我並沒有像其他旅客一樣,
興奮大叫,我只是靜靜的體會這裡的生活,我喜歡安安靜靜的感覺,卻又喜歡冒險的速度感,
這種衝突的個性我無法解釋,也許這就是不同的上下人生,高低起伏無法預知,我期待有更多的旅行讓我體會,
我喜歡白馬,我喜歡滑雪,這是我,好難得的生活體驗。
 
下午三點我即將結束這趟滑雪之旅,我不覺得可惜,因為我學會了snow boarding, 我會再來挑戰我會再來嘗試,上接駁車後我告別了這一切。
沿路風景讓我下定決心隔天早上,一定要來拍照,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回到飯店,二話不說馬上躺回床上休息,兩個小時候我起床帶著snow boarding 以及雪衣裝備歸還,
我終於結束了滑雪的活動,也終於可以放心的寫日記與拍照。 


 00523 00524 00525 00526 00531 00532  

這三天的夜晚,步行了十五分鐘到商店,買了冷凍食品與牛奶,三天,同一種食物,不挑食的我想簡單吃,
能吃到食物已經很幸福,隨後我又花了15分鐘步行回飯店,我跟室友相處的很融洽,因為我會告知他們我要做什麼,
房間內用餐味道真的很重,所以也告知他們我要開始用餐,請他們見諒。 
 
渡過三個安靜的夜晚,時而工作,時而放空,時而發呆……這幾年慢慢習慣邊工作邊旅行,
從不自在到自在,也慢慢習慣工作的空間中有其他人同時在休息與工作。
 
習慣一件事情不難,接受一件事情也不難,時間久了,也慢慢能接受與習慣……
室友好習慣,早早11點都就寑,是台灣時間的晚上10點……這地方除了盡興滑雪,好像也無法做其他事情,
也好,三天時間學會,算是值得,除了全身瘀青外,尚無大礙。
 
受傷的地方沒有去理會,我相信過幾天就會好,便安心的入睡....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