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  冰雪聖地‧腳踏奇蹟- day6

Narrate│徐皓楊    Edit│徐皓楊    Photo│徐皓楊

1394644264-2894221431  

我踩著雪地,我踩著創作....
我在10米寬的停車場踩出了4米寬的"雪"結晶圖...

 

早上八點半,吃過早餐後, 拿著白色手機殼相機,開始今天的攝影之旅。 

006 0062   

我一直相信,一個好的相機一個好的手機,絕對能拍出一張張好照片,但我更相信,
一張有感覺的照片絕對不是來自於那些好的功能,而是攝影的者本身對生命與大自然中的種種體會。

所以我相信用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行李箱裡的單眼相機, 這四天根本沒有拿出來使用,
反而用身體用心去感覺,空氣中細微的變化,這旅途中所有的照片, 都是用手機拍攝而成。

日本的空氣很好,沒有太多的污染影響視覺,更別說是山上的雪地,整個清新到一個不行。

 

0063  

吐著白煙,我慢慢走著接駁車的路線,沿路拍照攝影,我看見雪白的大地,
我用手機不斷地紀錄這一切, 只要任何讓我有感覺的畫面,我都會迅速拍攝下來。

0064  

過了一個橋,轉彎處是一個非常綿延的道路,道路兩側積滿了雪,中間是鏟雪車鏟過的道路,
露出黝黑的泊油路,與白雪大地形成强烈的對比。

0066  

枯枝沒有任何花開的現象,依然是白雪覆蓋著大地。
右側是飯店的招牌,沿伸下去又是一條靜白的小徑,如果真的要拍微電影,這裡非常適合。

繼續步行左轉彎,坡度15度的山路,兩側佈滿了一棟又一棟的小木屋,還有著剛砍完材的倉庫小木屋。

 

0067 0068 0069

00610 00614

00616 00621  

左側是一棟接一棟的渡假木屋,酷似童話話故事中的場景。走進去一探究竟,果然讓人嘆為觀止,嘖嘖稱奇。
白雪覆蓋後的木屋每棟都很有故事性,也很適合在身邊拍照留念。
低溫讓人更身歷其境,難怪外國人說故事的能力都特別好,因為環境便是如此,怎麼形容都特別有趣好玩。

四天在這裡的生活心得,就是會慢慢看見自己,靜白的一切讓人不會胡思亂想,
反而可以集中精神看見自己,專注自己的內心聲音。

 

20140128_102955  

繼續往斜坡上走,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的”畫布”,這是一個直徑十米長的圓形停車場,
沒有任何一輛車在裡面,只有白雪覆蓋著大地,

我閉著眼睛計劃著……回憶著……影像資料庫重現,曾經想做的事情,是,我要在停車場做畫!!
一步一腳印慢慢用腳畫出作品,曾經看過外國藝術家這麼做過。
外國下雪機會多,台灣下雪機會少,曾經的願望就是在雪地裡作畫,
如今實現的當下在現場佇立很久很久……原來完成夢想是這種心境跟感覺。

美,不是自己的作品多優秀,而是能在這樣的美景聖地用心作畫,是難得的機會與回憶……

 

00626  

由於逆光的關係,拍攝作品不易,在小山丘上移動,尋找最佳的拍攝角度,可惜角度還沒找到,
鞋子內側吃了一堆雪,每踏一步,深陷一次,但依然不放棄尋找……最後,
實在無法拍出讓人滿意的角度,便思索回程光線接近中午時再拍攝。

00622  

告別作品後,繼續往15度的斜坡上走,步行五分鐘後,左側就是前兩天滑雪的聖地-sakka,
環顧四周,原來這裡就是前兩天努力學習的地方……
而今天,帶著旅遊的心情,到休息站買了飲料,一飲而盡後,開始尋找堆雪人的好地方。
尋尋覓覓,又繞到停車場的位置,開始盡性發揮……

 

00624  

帶上手套,製作底座,思考著腦袋中的影像,一層層把雪覆蓋上去,堆雪人果然不容易,
雪的覆著度沒有很强,就算堆疊上去還是會剝落下來,直到完成八成時,樣子看上去不盡理想,
最後還是決定重作,便用左手,將雪人移平,重新開始……


直徑30公分的小雪人,再慢慢堆起……連接鼻子的雪,連接耳朵的雪,
剃除多餘的雪露出眼睛…慢慢的……復活島石像成型……
一個小時久蹲的結果,起身頭暈目眩,倒車的汽車逼近作品,
我想他可能過不了兩天就會被摧毀……拍攝完作品後,算是完成今天的任務。

 

0062700628  

吐著白煙……sakka……學會snowboarding的發源地,蔚藍的天,亮白刺眼的雪地,
像即氧氣味兒的空氣,7度的白馬村,這次告別……再見面就是一年後的事情……

00625  

回程中,11點,太陽約在正上方的位置,停車場的作品可以試著再拍拍看,
也許光線一下來,凹槽可以更明顯,更立體。
爬上積雪小山丘,努力調整最佳角度,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終於完整呈現作品,
表現出寬闊視野。

拍攝完畢後,走出停車場,隨後一台靛藍色休旅車開了進去,在裡面繞了幾圈後,
視覺死角的關係,我用腳畫出來的雪結晶作品瞬間被車輪重新塑型……
雖然心裡已經準備後很有可能沒多久就會消失,只是沒想到那麼快...
白雪覆蓋著大地隨時都在改變,今天完成的東西,明天一場大雪後一切就重新開始...

 

 00629

我曾問過自己..世界第一都分布在哪裡..
我給了自己這樣的答案,第一,永遠在自己的認知裡..

我蹲下,看見的是"膝蓋"的視線,按下手機,"它"入鏡了...
我覺得下一秒,他也許就不是原來的面貌..不知道,這算不算第一...

 

00630 00631

我大口呼吸空氣,我用力體會的好天氣,
我想說的是白雪覆蓋的大地真的很美, 我想說的是我能在這裡滑雪真的很幸運。

 

00632  

回到飯店後,室友們早已退房,房間空蕩蕩的只剩下自己的行李。
房間的窗是我堅持要開的,而白色窗簾就隨著微風飄阿飄的...流動的空氣很新鮮。


折好寫好教練的信(用行李箱裡面僅剩的A4紙做成的信封),拖著行李,
慢慢走向樓下的櫃檯,Goggles與信交至櫃檯後,就完完全全結束這趟滑雪之旅.....
我很感謝能在滑雪聖地遇到台灣人,至少在異鄉能有個照應,對他們而言,
可能習以為常,可是對我而言,是另一種熟悉感,還有安心的感覺。

我很獨立,在異地生活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只要陽光、空氣、水都達到一定的標準跟舒適度,我想自己都可以過得很好。
拖著行李慢慢走向information station,準備搭車前往"新宿"跟在東京的朋友碰面......
information station個個都是獨立的旅行者,大包小包的行李都帶在身邊,
似乎都是自助旅行居多。

 

00634  

白馬八方到新宿日幣4700元,折合台幣約1363元

Am1:30坐上"京王巴士"後,看見窗戶下面的日本女孩一直在自拍與拍團體照,
不斷地鞠躬與道別,是飯店的人與自助行的客人互動的畫面。
假使,今天自己選擇了套裝行程,我想我不會有機會到處走走看看,而沒有時間限制。
假使,今天自己選擇了套裝行程,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熟悉這麼多的通車路線....
自助旅行有自助旅行的好與壞,迷路了,就是多花錢,但可以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美景跟有趣的事情....
套裝行程也好&自助行也好,至少今天我細細品味了日本。

車開了,長達5個小時的車程該怎麼規畫?車上睡了2個小時,
同時也用google打日記。google信箱可以寄給自己,只要沒打完的內容都會自動儲存為草稿,
待下次重新開始時續寫即可,因為這個方便的系統,所以我可以隨時隨地紀錄在日本的生活....

 

00635 00636  

2個半小時後,車子停在休息站,10分鐘後開車,就連司機也會下來透透氣...

00637  

日本的DM型錄編排就是簡單大方,同樣是休息站的DM,日本的看起來舒服許多,也很專業。
從白雪覆蓋的白馬鄉村,慢慢經過"安曇野"轉眼間是鄉村小屋,
參雜著一些農作物後,覆蓋的白雪也漸漸減少...
最後在山區間看見"富士山"後,過"八王子"已經到了市區,短短4個小時,
從鄉下到都市的過程,一次看盡.....
要說跟台灣有什麼不同,就屬秩序了,不但道路平坦乾淨,就連車子也井然有序,
不論是市井或是鄉間,距離再遠也沒影響他們的習慣...

 

00638 00639

00640  

到了新宿,用LINE跟朋友通電話,就定點等他...."嗨~好久不見"是他第一句話,
"這兒真難找"是他第二句話。
通車後終於來到朋友的家,放好行李後準備吃燒烤.....大夥在附近的燒烤店吃,
日本的東西量其實不多,所以適合女生吃,吃法也跟台灣很像,就連買了酒放在店內,
下次消費再飲用也行。有些朋友久久不見,再見面也沒有陌生的感覺,我想,我當下就是這種感覺...
另外,因為自己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一天399沅八天下來3192元,其實很划算!!更多漫遊日租方案可以看這裡↓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4295-tourism-topics-go-abroad-to-access-states-3g-4g-roaming-application-consolidation

因為沒有認床問題,所以今晚依然睡得很安穩.....

 

未命名 -1 

Mentor ( 徐皓楊 )

喜歡邊工作邊旅行。愛聽森林系輕音樂。眷戀日本的寧靜、安靜、寂靜。
2013年愛上馬拉松(21K) 從此不可自拔。
認為Note3拍攝效果極佳 而捨棄單眼相機。工作時間堅持與玩樂時間畫上等號。
19歲開始閱讀課外讀物而荒廢學業。喜歡在深夜散步靜進行大腦的休息

喜歡睡覺勝過於工作...曾徒步環東部半島而愛上花蓮的美。
每個月至少看三部電影的嗜好~ 不依賴網路,堅持出門逛街走走

Message│聯絡或邀約qoosee@gmail.com
Blog│playgame99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皓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